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日化护理

N招保湿抗敏安心入秋

2014-08-29 09:56:00  来源:新浪时尚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夏秋换季之交,空气中的湿度急速下降,而紫外线却依旧强烈刺眼,皮肤面对剧烈变化的气候环境,难免容易干燥缺水并引发敏感,想要安然入秋,你的护肤对策和护肤品是时候做调整啦!

  肌肤喝足水更健康

  1、肌肤喝足水更健康

  进入换季时节,空气中水分明显减少,肌肤更易干燥,这时不妨稍微提高一下保湿面膜的使用频率,使皮肤更多地获取、保持水分,避免被干燥气候伤害。例如:目前你使用保湿面膜的频率是每周1—2次,那么进入初秋换季的时候,不妨增加到每周3次。如果皮肤严重干燥或想让皮肤变得更水润的MM,每天做一次保湿类的面膜也不是不可以哦!不过,频率还是要根据皮肤的状况适当把握。通常轻度的肌肤敏感是由于皮肤干燥缺水引起的,选择以保湿为主的面膜,在初期敷用不要超过15分钟,敷完后用清水略微清洗,稀释剩余的面膜精华,再用毛巾略微印干。

  减少过度清洁防敏感

  2、减少过度清洁防敏感

  预防肌肤敏感的另一大防卫措施就是减少过度清洁,皮肤薄,角质层不全,容易脱屑,保水能力差,皮肤紧绷干燥,这些都是容易引起肌肤敏感的信号。每天清洁虽不可缺少,但大可不必过度清洁你的肌肤。肌肤自身就具有新陈代谢的能力,对于一些体外的脏污还是有正常的排泄力的。所以不用过度担心自己的脸是不是没洗干净,一天两次清洁对普通肌肤而言已经足够了。去角质也可以局部选择使用,不必每次都全脸去角质。

  洁面品的选择上,应尽量选择温和低泡沫、pH 值接近人体皮肤弱酸性的氨基酸类洁面品,替换掉夏日爱用的强效去油去污的洁面品(油性皮肤可根据情况将这两种洁面搭配使用)。如果觉得氨基酸类洁面品洗不干净脸,可以搭配刷头柔软温和的洁面仪使用,可以解决氨基酸洁面低泡的现象,在高频的震动下带出污垢又保留了皮脂膜,清洁力与保湿力翻倍,省去二次清洁的步骤。

  避开易致敏护肤品成分

  3、避开易致敏护肤品成分

  很多资料都表明,化妆品中的界面活性剂、防腐剂、香料是引发皮肤敏感的主要原因。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植物配方更为安全,却不知道天然活性成分更容易腐败,因此需要加入更多的防腐剂来保持新鲜。香料除了香,还会给肌肤带来更多的刺激。而界面活性剂,如果接触过多,也会让皮肤变得粗糙敏感。更为可怕的是,香料与防腐剂,都是极容易渗入皮肤角质障壁,直接被皮肤吸收的小分子物质,虽然在用量上有限制,但这敏感性皮肤来说,仍旧有引起发炎的可能。

  因此在容易皮肤敏感的秋季,建议选用无香味的,小包装的,保质期短的产品。洁面品,要选不起泡型的温和洁面乳。化妆水,要选摇晃一下起泡小,且泡沫很快消失的,因为这说明它含界面活性剂少。同时要选包装更科学的,能尽量避免细菌侵入的产品,不买广口瓶的产品。

  秋季防晒功课不可少

  4、秋季防晒功课不可少

  夏季大气中的云量较多,对紫外线有一定阻挡作用,而在秋季,因受到气候影响,空气变得格外澄澈,紫外线的透射度也大大增加。如果出门不防晒,细纹、色斑、黯沉等光老化现象都会纷沓而至。而且秋天天气本来就比较干燥,很容易导致肌肤缺水。在紫外线的影响下,肌肤更容易缺水,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脱皮。

  因此秋季出门前不仅要涂抹防晒霜,还要带好墨镜、阳伞等其他防晒工具,尽可能避免紫外线的侵蚀。以经常待在办公室的上班族来说,白天可以轻薄型防晒隔离BB霜作为打底,中午则可利用具有防晒系数的粉饼,以补妆代替补擦防晒为技巧。如果在户外工作时间比较长,那就要及时补涂防晒霜,一般建议每两小时补涂一次。

  增强皮肤自身屏障

  5、增强皮肤自身屏障

  皮肤敏感的主要原因是皮肤的天然保护层被破坏了,这个保护层医学上称之为皮肤屏障,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电解质的流失,同时阻止外界有害物质入侵。然而寒冷、干燥、 日晒、反复摩擦去角质、经常用热水洗浴、过度清洁、不当使用化妆品等原因都可能导致皮肤屏障受损,从而导致干痒、泛红、刺痛等皮肤敏感现象,因此增强皮肤自身屏障功能是对抗敏感的根本手段。

  除了避开以上提到的几大导致皮肤屏障受损的因素外,可定期采取肌断食疗法,帮助肌肤恢复屏障功能。肌肤原本就有自我修护能力,长期依赖过多复杂的保养品,肌肤自我调节能力就会被削弱,一旦周遭环境产生变化,就很容易出现不良状况。适当“断餐减负”,能帮肌肤主动恢复健康状态。

  另外可选择专门针对敏感性肌肤推出的舒缓修复保养品,建议选择含透明质酸、神经酰胺、胶原蛋白、角鲨烷等成分的保养品,这些成分有助于增强皮肤免疫力,重建保护屏障。

  换季护肤品大换血

  6、换季护肤品大换血

  夏季过于轻薄的保养品已无法满足秋季干燥的肌肤,需要更换。但一口气换掉整套保养品,反而对肌肤会有不好的影响,建议别一次性全换产品,建议从其中的一两样开始换起,比如用滋润型化妆水取代清爽型化妆水,或者把清爽型乳液换成清爽型乳霜。而且换新产品要多家亲身体验,确定最适合自己的产品。选择上以无香料、无酒精、无色素、低敏产品为主。

  秋冬季节,水质保养品在脸上容易挥发,无法完全深入肌肤,所以可以偏向含有油质成分的产品。利用含有油质的保养品,能够更好的将水分与空气隔开,保护水分注入肌肤,获得营养。

编辑:洪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