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首页版块推荐

网售诊断证明是真是假?

2014-09-18 08:19: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网帖称可售北京5家医院诊断证明 院方称系造假

这几张诊断证明书都被证实系伪造。

  近日,有网帖称可售北京5家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内容可写病假或免体证明,需先付款后发货,一周病假证明60元/张。记者经暗访取得证据,至医院核实,得知网售诊断证明书无机打病案,编码均系伪造。

  事发

  网帖称可售京城医院诊断证明书

  9月12日凌晨1点,网友“d没有什么大不了”发微博称可开北京5家医院诊断证明书,内容可写病假或免体证明。“姓名病历由你定,内容可以让医生写也能发空白的给你”。微博配图中有几张印有医院诊断证明书字样的纸条,都盖有各医院公章,有的纸条已写好诊断内容。该博主在当日中午注销账号,记者搜索发现,相同的信息和图片早已出现在北京多家高校的贴吧内,并留有微信号。

  记者随后在搜索引擎输入“北京”、“医院”和“假条”搜索,发现网上存在不少称可售卖北京市各医院诊断证明书的网站,甚至有名为“北京三甲医院假条中心”的网站。该网站主页介绍,该中心与多家北京三甲医院合作,可提供任一三甲医院的诊断证明书。该网站还展出其开具的诊断证明书。

  暗访

  卖主自称大学生已售卖1年多

  前天上午,记者发微信联系发帖者,发帖者小王称她和另2名同学一同售卖诊断证明书,她负责朝阳医院和昌平医院,其朋友负责另3家医院。小王称他们均从5家医院医生手中得到诊断证明书,“文书和公章没问题,内容可找医生写,或直接给你空白的”。

  小王介绍零售价是两天的病假条40元,一周的60元,一个月的100元,免体证明一张50元,5张起包邮。“一次买10张可优惠,每张价格减20元。”销售方式是先支付宝付款然后快递送达。

  前天中午,记者提出购买其负责两家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各两张,包括病假条和免体证明,并以急需假条外出为由要求当面交易,小王犹豫多次后同意当面交易。当天下午3点30分,记者赶到东坝家园小区南门联系小王,几分钟后一男一女从小区走出。女子称她是小王,另一男子是其男友,“没当面交易过,有点害怕才找男朋友来”。小王的男友掏出4张诊断证明书,均是用A4纸打印后分割,内容已按记者要求写好,每张诊断证明书上都有医院的“诊断专用章”,病案号位置均为空白。“放心,这些不需要病案号编码的,另外3家医院的也是没有编码的,绝对是真的”,小王称。

编辑:申珅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