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首页版块推荐

婚宴进行时婚婚欲醉?支招怎样说NO

2014-10-11 09:05:00  来源:新快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不把新郎喝倒,似乎对不住这场婚礼。婚宴开始前,新郎们多少都有点忐忑不安,等下怎样才能不“死”得那么惨?(自己想大醉一场的除外)对此,消化内科医生告诉新快报记者,解酒药对预防醉酒的作用其实非常有限,新郎们不妨参考以下医生们的酒场“防身术”。

  NO.

  1

  酒前打底:肥猪肉+铝碳酸镁制剂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高翔介绍,解酒护胃的关键在于保护胃肠黏膜,减缓酒精的吸收。为此,喝酒前要做足功课。按照她自己的经验,喝酒前,可以先吃点肥猪肉,它在胃里面形成一层脂肪保护膜,以保护胃黏膜。药物方面,酒前可以吃点铝碳酸镁制剂(一般吃两粒),它可以迅速地在胃壁上形成保护膜,吸附酒精,使酒精不会那么快被胃黏膜吸收。“市民也可以吃点B族维生素,能对肝细胞膜、肝脏起到一定营养保护作用,但维生素不能解酒。”

  NO.

  2

  酒场斡旋:多吃点肉和水果

  几轮敬酒中间,新郎新娘可见缝插针多吃点肉类和水果。因为肉类中的氨基酸可以为身体提供热能,减少肝脏消耗;而水果中的糖分可以促进酒精的转换代谢。“有的人会喝点醋来解酒,但口味不太好,我个人不喜欢这个方法。”高主任还建议,喝酒同时要多喝水或饮料。

  NO.

  3

  酒后自救:补充糖分,多喝水

  婚宴结束,晕晕乎乎,胃肠翻滚。高主任建议,此时,醉酒者应多喝点水,可以喝点含糖分的蜜糖水或参片水,多排尿,有利于肝脏解毒保护。

  她还特别支招,如果是平时胃不太好,例如有胃痛的新郎,可以临时吃点胃药护胃,减少酒后呕吐引起的胃黏膜损伤。如果平时肝不太好的新郎,可以吃点“多烯磷脂酰胆碱”,减少肝细胞损伤。“市面上一些解酒的西药,主要成分为氨基酸、胆碱,能帮助乙醛转化并减少吸收,但效果有限。”

  如果你不想“昏”过去

  ●见缝插针 主动休息

  买楼、拍婚纱照、布置新房、安排酒席,像陀螺一样团团转,总想着一鼓作气忙完。婚礼当天,在强忍着腰酸背疼送走亲友后,有些人连蜜月都没度就立即住进了医院,腰肌劳损、膝关节韧带拉伤等球伤“旧病”统统复发。专家提醒,过重的负荷对身体运动系统来说都属于急性的不良刺激,婚前筹备应张弛有度,如果本身有“旧患”在身,更应有意识地加强锻炼治疗,见缝插针地进行休息。

  ●能量早餐 增加体力耐力

  通常在婚礼当天,忙于仪式和应酬,新郎新娘只能有少量时间进食,最后把自己饿得头昏眼花。不想饿昏过去,你应该为自己准备好丰富而简单的早餐,这包括了:

  一片火腿或一个鸡蛋:适当补充蛋白质,保证肌肉组织的供氧。

  一杯咖啡:咖啡因能够调动人体内储存的糖原,令你长时间不疲劳。

  一杯鲜橙汁:果汁内的维C能像兴奋剂一样给你增添活力。

  三片黄油麸皮面包:黄油中的维A有助于细胞抵抗自由基;维生素B1有利于葡萄糖进入细胞,在把营养物质转换为能量的过程中功不可没。

  ●久站后不可立马落座或躺下

  新人久站,尤其是新娘穿高跟鞋久站之后,不要立马落座或是躺倒。否则,血液会跑到放松部位,引起中央供血不足,导致运动型休克。

  ●随身携带零食补充能量

  最好是既能保持人体血糖含量,又不会令人饱胀打嗝的食物,如奶酪、饼干、酸奶、水果、坚果、谷物等。

  ●秋凉温差大 警惕感冒

  平日里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口腔黏膜处于湿润状态,多服用维生素C提高免疫力,还可用冷水洗脸预防感冒。

  ●小心妇科病偷偷来袭

  无论是拍婚纱照还是租婚纱穿,通常会遭遇多人共穿一套衣裤的情形,新娘如果不注意及时更换内衣裤,可能由此感染上妇科病。

编辑:马婧婧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