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消费导购 > 购物攻略

万宁首创奥特莱斯被曝卖假名牌 服装商标似山寨

2014-08-22 14:22:00  来源:南海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万宁首创奥特莱斯里的名品少的可怜,而且一些专柜疑销售山寨产品。”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开业当天,专程从海口赶过去的郭女士说,逛完奥特莱斯确实有些失望。

  南海网记者于19日来到万宁奥特莱斯进行调查。

  据公开宣传资料显示,“奥特莱斯”是英文OUTLETS的中文直译。其英文原意是“出口、出路、排出口”的意思,在零售商业中专指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因此也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

  顾客质疑销售山寨产品

  据郭女士讲述,奥特莱斯内的ZARA服装专区存在诸多疑点,“服装标签的价格改了又改,几乎所有衣服的价格都是后贴上去的,而且居然把写有内部使用的标签也贴上去了,更为可疑的是奥特莱斯内的ZARA品牌的LOGO与日常所见及ZARA官网上的LOGO首字母存在差异。”郭女士说。奥特莱斯二楼中文名为“万胜维”,英文为“Winsongwiser”的品牌男装也被质疑。据郭女士介绍,她看到衣服上企鹅的标示以及源自美国的宣传后,印象中只记得名牌服饰里的“万星威”,英文品牌字母为“Munsingwear”,但该品牌衣服上只有一个企鹅,万胜维却有两个。她表示,很怀疑这个品牌为山寨品。

  按照“万胜维”衣服标签上提供的电话打过去无一个号码能被接通。

  “万胜维”被质疑为山寨品标签也为后贴上去(记者组摄)

  记者调查:ZARA否认授权万胜维失联

  针对郭女士反映的诸多情况,南海网记者19日来到万宁首创奥特莱斯进行实际走访调查。在首创奥特莱斯门口硕大的宣传广告中,记者见到了郭女士口中所说的ZARA品牌LOGO,确与实际LOGO有些许差别。而位于负一层的ZARA专柜正在进行装修,所有相关品牌的衣服被放在商场的大厅进行售卖。售货员向记者介绍,这些衣服均为正品,至于标签上的价格为何做过修改,售货员则表示并不知情。记者在衣服标签上见到了写有“内部使用”的字样。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ZARA中国办事处,对方告知记者,并没有授权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售卖其品牌产品,并表示所有ZARA品牌服装均由总公司进行直营,并没有授权任何形式的加盟。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奥特莱斯二楼的“万胜维”男装专卖店,在这家宣传特价出售专柜衣服的店内,T恤接近“白菜价”,58元即可买到一条。售货员向记者介绍该品牌源自美国,是知名品牌,至于衣服标签上产地写的中国上海是因为取得了美国公司授权。记者注意到,该品牌衣服上的标签“万胜维”是被临时贴上去的,撕掉之后发现衣服商标却为“企鹅”,令人不免产生怀疑。记者查询发现,“万胜维”官网的介绍存在疑点;该品牌的介绍实际是“万星威”品牌的历史和文化。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依据衣服标签上的电话试图联系衣服生产商上海企威服饰有限公司以及“万胜维”品牌营运中心,但所有电话均无法接通,其中一个电话已经为别人所用。至此,该公司已变成一家“失联”公司。

  万宁首创奥特莱斯:情况有待核实调查之后回复

  众所周知,奥特莱斯吸引顾客有三样法宝;驰名世界的品牌、难以想象的低价和方便舒适的购物氛围,然而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在此方面是否已经做足“功课”,记者带着疑问找到了首创奥特莱斯有关负责人,将顾客反映以及记者实际调查的情况向其说明并求证。该名陈姓负责人表示,记者反映情况自己也是第一次听说,会将情况反馈到总公司,调查了解清楚后给记者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首创奥特莱斯仍然没有给出任何答复意见。

  

编辑:郅怡婧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