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生活频道 > 焦点图

央广网

国货首获国际设计界认可 农夫山泉获The Dieline设计大奖

2015-05-06 14:38:00 来源:央广网

  从刚刚揭晓的2015年The Dieline国际包装设计大奖获悉,中国本土品牌农夫山泉新品矿泉水荣获非酒精饮料类第一名。之前从未有中国企业获得过第一名,大陆企业甚至没有入围过该奖项。

  The Dieline大奖是设计圈内包装设计师们竞相逐鹿的国际性奖项,尤其在高端产品设计领域具有权威性,其每年从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优秀包装中进行评选,分成酒精类饮料包装、非酒精类饮料包装、零食包装类等几个品类进行评比,并由世界上顶级的知名包装设计师担任评委。

  该评选会从产品的创意、市场可行性、包装结构和品牌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比,经过严苛的评选后,每个品类会评选出第一、第二和第三。

  评委会认为,农夫山泉的这款包装让人清晰感知到长白山的生态文明,并以正在下落的水滴形态来构思整个瓶型。整个包装很好传达了产品的特性和品质,富有创新性和启迪性。

  据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介绍,农夫山泉用了三年时间打造这款包装,一共经历了58稿,300余个设计才最终定型。

  期间,农夫山泉与执行公司“Horse Design”进行了上百轮的沟通交流。与一般的委托设计不同,农夫山泉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做到了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不但从大方向上规定了设计师必须表现长白山的特有的生态文明,甚至向设计师提供包装插图的原图,并建议了插图所用颜色。

编辑:刘倩萌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